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自我實現之兩條路徑

自我實現真的如岸田老師所說
我的廢文早就寫好等著岸田老師的這句話哩
「如果是宗教的話就算了」
那麼我就拿之前寫的宗教相關廢文來繼續接龍

不信仰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拯救出來的神之人
才會這麼想
讀過遊牧經士師記就會知曉
默默無聞平凡無奇甚至地位卑微性格缺陷的人
一但被神選為士師
擊敗強大的周圍異族拯救弱小的以色列人
用馬斯洛的金字塔來說
這不正是發揮潛能實現理想的自我實現嗎

所以說一般人要達到自我實現的境界
是要自己去認識神追求神信仰神
讓神賜與自己潛能而後發揮於外在實現自我
不是去搞什麼自我追尋追尋自我
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無法成真無法實現
都是惡靈惡魔魔鬼
以為自己真能找到自己
結果通通都是找到魔鬼

所以我在惡魔命題的指考作文題目
寫下人要信仰神侍奉主
來斥責惡魔誘惑只崇拜掌管考試分數的異教神
而毫無信仰的考生
有什麼問題嗎

至於神在哪裏
依據遊牧經
通常都在大漠曠野偏遠隱蔽的山上
到這些地方的時候如果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要立刻回答「神啊、主啊,我聽到了」
切莫錯過被神揀選自我實現的機會

題外話
其實「在人際互動中找到自己」的真實意涵
「於現代這麼自由民主開放多元權利的地球村
很多人反而不知道自己是誰要自我追尋
爸爸沒有家業給小孩
爸爸沒有引導發覺小孩才能興趣性向
在學校教室社團課後朋友死黨團體中
沒有發現自己與眾不同或絕對至少相對優勢領域
找不到自己能扮演的適當角色
(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被排擠放逐甚至霸凌)
成年後才要自我追尋嘛」
與父母人際互動與同儕人際互動後
找到自己才能潛能
才有機會發揮後自我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