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大部分男人的小天地是書房或車庫

「對正值青春小孩來說,學校就是他們的全部。學業、道德、社團、娛樂、人際關係,通通擠在學校。因此某些情況下,小孩會失去全部所有。如果是樂園的話那不錯,要是被霸凌的話,瞬間就變成地獄」第二〇六頁
「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擅長找到逃脫之處。小學時有業餘無線電俱樂部,國中有基督教會與補習班,高中有共青團、社會黨。總是找出與學校不同的另一個小天地」第二〇八頁
「這是要緊的事。雖說不必像你這樣這麼多的地方,然時時保持著幾個小天地可以待著相當重要」第二〇九頁
整個學生時代
雖說如此我也算是擅長找逃脫的場所小天地

國小三四年級對面還沒蓋好公寓的工地
國小五六年級滿屋漫畫的同學家
還有一層樓是乒乓球桌的同學家
國中一年級有乒乓球桌的家教班
高中一年級圖書館而且還幾乎固定的位子
高中二年級社團與籃球場重慶南路書店
高中三年級籃球場與游泳池
大一學校圖書館也是幾乎固定位子
大二沒有加入的社團之社辦
大三社團
大四托福GRE研究所補習班
當兵MTV以及卡拉OK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糟蹋國貨好大學的校址
我整個四年應該選擇兒童樂園與美術館才酷)

到了米粒尖獅子大學後
我開放位於校園精華地段的宿舍房間
做為同期與下一期台灣留學生的小天地
托室友的福偶爾也有日韓朋友來訪
幾乎每天中午到半夜都有人待著
整天言不及義超歡樂放鬆的逃脫之處小天地

--------------------------------------------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pictures. Nostalgic scenes and memorable days.

馬雞么參零,養豬大本營
我的養豬人生在此發揚光大

The meal plans had never experienced any scope creep, schedule delay, or budget overrun during my stay.

也是一段還沒有收入就先學會開支票的詭異人生

(2016年記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