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超級奢侈品之知識一般人消費不起也無需消費

「一副消費者模樣的學生
他們把學分、學位、證照、執照當作商品,自己的努力學習當作貨幣。因此就如同買東西的人問這個賣多少錢啊,他們同樣也問要完成學業的最低要求最少限度的努力怎麼做啊」
所以說嘛我一向支持學歷可以花錢購買
沒錢買的就努力付出勞力累積點數學分
換取普卡金卡鑽石卡學士碩士博士

很多既沒錢也沒什麼讀書天份加興趣
汲汲營營拼了老命終於集滿點數的人
認為怎麼可以用買的呢簡直是污辱學術
不過在我看來裝努力用功的跟直接花錢購買的
都是程度一樣的不學無術啊
說不定直接花錢買的人學到的東西還多一點
我懶得在此為以上的敘述長篇大論有空再寫

之前的廢文已經論述過讀書在本質上
就是不折不扣的消費行為
沒想到多數人還消費不起
主要原因是財力不足時間不足腦力不足體力不足
所以一定要抄捷徑快快集滿點數取得學位
抄捷徑就是用最少的錢最快的速度
各種支付方式買到一樣的或更好的東西
這篇廢文中的正常人
就是十足精打細算不吃虧的消費者
我則不在正常人之列
與其花時間在貨比三家抄捷徑上
同樣的時間我會花在知識消費本身上
要是天外飛來一筆具有生產性潛力心得的話
那就是賺到了
當然我也決非財力時間腦力體力源源不絕的人
抄作業拷貝程式的事也做過
時間壓力下的捷徑行為
學期末寒暑假再重新好好的消費補完

所以嘛我一向認為
沒有俱足這些條件
超級奢侈品之知識還真讓人消費不起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