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人生長假

今年的月曆跟28年前1994年的一模一樣
1994年的今天是獅子大學開學的第一天
我都說我是去度假的而且是人生等級的長假

這本米國版的日文萬用手冊即為佐證之一
上上禮拜六8月13號就已經到校了
一個禮拜的暖身熟悉適應期
我都還沒選好課買好課本
就已經在校園書店先入手這本萬用手冊了

美其名曰萬用手冊其實就是給觀光客需要時用的
我還沒開始讀書就想著要去日本遊覽了哩
實在是這本萬用手冊太便宜了
還不到麥當勞兩個套餐價
當然毫不猶豫直接用現金購買啊

正常人都嘛是趕快找狐群狗黨一起修課互相罩
到處打聽調查哪門課好過成績漂亮輕鬆不硬
哪個教授助教好說話不刁難好畢業
趕快找學長姐拜碼頭有沒有習題解答考古題
做什麼領域輕鬆好畢業蒐集全套大補帖等等
忙著攸關自己將來前途光明順利的事

只有我獨來獨往我行我素
連同期有幾個同學修哪些課甚至叫什麼名字
都不知道
想修什麼課就選(可能冷門從沒額滿衝堂問題)
考試或上台報告就硬著頭皮上
成績如何就隨緣拿A高興拿B嘴巴譙幾天無事

玩到第二年才去找論文指導教授(小貓小狗求認養)
認到從沒修過課的
然後就由這位指導教授來寫論文
我來負責抄襲打字排版出版
唉呦喂呀我都不知道哪來的運氣哩
本來我要求一年半畢業教授也答應了
後來可能覺得玩不夠抄襲速度慢了點拖到兩年
結果竟然同期的只有一位跟我同時畢業
其餘都繼續拖到兩年半或更久

更摩訶不思議的是
教授主動邀請我繼續讀博士
是邀請邀請邀請喔!!!
嘴巴講好合意就行
無需申請直升、參加面試、入學考試等等
繁瑣又煩人的程序
蛤、教授你論文寫上癮了
還要再寫一本給我嗎

一時之間突然覺得再度假下去有罪惡感
還是投入鬼島電子代工製造拷貝抄襲公版業吧
從此進入了假爆肝真浪費時間的瞎忙怪異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