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讀書是消費行爲

我喜歡看書就純粹只是喜歡而已
自己既沒有其他出眾的才能或技藝
也沒有冒險心與足夠的財力從事貴族嗜好
看書是花少少錢就能得到大大滿足的活動

看書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娛樂活動
例如看小說、電影、戲劇、演奏、表演等等
當然娛樂性也在於第一次
一般人也僅止於看一次而已
同樣的內容看兩次以上的話可稱之為學習

第二類就是學習活動
例如非小說類、教科書、參考書等等
可以知道作者靈活的腦袋與開拓的思想
也能在幾天內瞭解作者一生精華總整理

我的話第二類的活動時間
遠超過第一類的活動時間

我從未認為、自豪或向別人誇耀自己看書的嗜好
因為我非常清楚明白
不論是第一類的娛樂活動或是第二類的學習活動

既然是消費行為
自然我就覺得沒什麼高級的
我推崇的是生產行為

至於什麼是生產行為
下回繼續接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