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那種話不會粉碎我的希望,只會誘發我思考

「面談的時候說出
「你的話就不用肖想那所大學了」
粉碎學生希望的老師」
我就親身體驗過這種經驗
申請米國大學的時候回學校找教授寫推薦信
教授跟我不匹配啊
直截了當說要是西北大學的話我會落選
普渡大學也會落選接著說一堆教
還提醒我推薦信草稿不要寫太好

一般人的話可能真的就要粉碎希望放棄了
我這種彈力球碰碰車竟然也為此難過失落了一天
不過隔天我就回魂開始冷靜思考一些問題

首先這種話應該在我小學三四年級過後
就起不了任何作用才對
這就等同向我說要是什麼比賽的話我不會得獎一樣
再次懷念感謝這位老師(恰巧現在也是颱風夜)

再來我向各大學索取申請表的時候
就已經震撼教育過一輪有點免疫反應了

於是接下來我採取了三項行動
首先⋯⋯接著⋯⋯最後⋯⋯

驗收成果的時刻到了
申請十所學校上了六所
比我預先評估的上一半多一所
而西北與普渡兩所沒申請無從檢驗
不過我評估是不會錄取的

而各大學在台舉辦新生說明會時
原本是不想參加拿來墊底保險那所學校的
然而我想到我還有一個任務未完成
於是就到了會場遇到一堆學弟

學弟問我還錄取了其他哪些學校
說他們全都只錄取唯一這家
果然、跟我的判斷一模一樣
被我當做保險的這所學校排名很高
然只要台灣的人去申請幾乎全部錄取
我才不去跟你們繼續混在一起哩

如果該學校依照相鄰排名等級學校標準的話
學弟們就全軍覆沒明年再來啦
這些學弟很受說我會落選的教授喜愛
想必不但在推薦信裏大加讚揚
對於申請學校的事務也是多多指導支持

經過這次的經歷
我又更加磨練了自己的判斷力
對於攸關人生大事千萬要冷靜客觀要有自知之明
只聽一面之詞一家之言很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