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申請就讀美國大學研究所的一些記憶

如果說現在我的心是玻璃做的,那麼申請美國學校時,我的心就是彈力球或碰碰車做的。

雖然我不學無術,拿不出優等學術績效,還是妄想進入前十名大學。接著一連串的回函讓我幼小的心靈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受創傷。

排名一二麻省理工加大柏克萊都很阿撒力,厚厚一包申請表學校系所詳細介紹馬上寄來。看一看我就決定把申請費節省下來。

排名第四的回函,我們只錄取每個國家最好大學的第一名,你不在我們的名單之中。真跩。

排名二十五的應該是客制回函。中國的話,我們只錄取七十五所重點大學的第一名,印度的話,我們只錄取印度工學院與印度科學院。台灣被歸類為中國並不奇怪,印度是怎麼回事。原來Tat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跟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有八七分像。明白宣示全世界名叫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我們只錄取Indian的。

排名二十的回函:你的教育制度可能跟我們不一樣,附上一包申請大學部的表格。於是我把其中一張學歷申明表先填好,不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四行喔,是小學六年六行,國中三年三行,高中三年三行,大學四年四行重複打一樣的字共十六行,先寄回說明可否改申請研究所,結果無下文。

你們這些也不是第一的是在跩什麼啦。

其他如非頂尖、競爭力不強、其他優秀者眾、本校行情佳等等字眼族繁不及備載。

還是獅子大學最好,沒標榜自己是名校,也沒賣弄自己是Silicon Valley,還收留我這個平凡無奇卻有妄想的人。

(2018年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