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與神對話

Try and Error試行錯誤、嘗試錯誤
是與God神(自然)對話交流的最佳途徑

做為包工廠的研發工程師
雖然做的是動動腦玩具的組裝測試工作

然自以為做得很好完美無缺的工作
卻常常被神打槍屢屢出包

這簡直是與神對話的絕佳機會
我自認為對的或好的
神直接告訴我是不對的或未符合預期的

這時我就要換個零件改個線路調整程式
等等各種嘗試來趨近神的規則
此乃神立即審判的結果

表面上是我與我自己的對話
實際上是我嘗試後神的審判接著我再悔改

放棄Try and Error就是放棄與神直接對話

至於燒香拜拜擲筊唸經禱告起乩符水等等儀式
有沒有與神對話到呢

有哇、哪一次沒有
神都嘛最支持你、神哪一次沒站在你那邊的
你心裡想要的、所求的神每次都嘛答應

其實燒香拜拜擲筊唸經禱告起乩符水等等儀式
最佳的用法與時機是在這裏

至今仍舊適用

----------------------------------------------

國中還沒畢業時
我就已經具備研發工程師的技能了

不知道再多花一百萬念十年書何用
會核對拷貝線路圖
會核對建立BOM表備料
會核對電路佈局洗PCB板
會焊接組裝系統
會測試除錯
能同時獨立作業好幾個專案
當時若提前進入業界會不會再早十年退休
商業雜誌報導「棄世界名校學位提前做功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