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香港中環壽司店目睹現代孝子

在香港市中心最熱鬧的商業區逛了一整天,早已饑腸轆轆。看到熟悉的日本壽司店,二話不說,先抽了號碼牌。中環的壽司店雖然是第一次來吃,不過這家連鎖壽司店之前也在香港其他地方吃過,覺得性價比高,是回轉壽司裏面走高級路線的。

今天食客多,坐在回轉吧台上,不像以往幸運有餐桌。用餐一陣子後,來了三位客人,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位年輕女性,全身打扮亮晶晶的,衣服配件、手環、皮包、鞋子,從頭到腳都閃閃發亮。我熟悉名牌的朋友悄悄告訴我,她穿的鞋子是香奈兒的。

他們就坐在我的正隔壁。從兩位長者的談話內容看來,應該是遠從中國內地到香港來探望女兒的父母,女兒帶父母來日本壽司店用餐。父母可能是第一次到回轉壽司店,顯得不知所措,於是女兒幫父母點了餐。

上菜後一陣子,總覺得哪裡有異樣,卻又說不上來。在服務員端上四大塊豆皮壽司以後,豁然開朗。原來女兒點給父母的是大碗生菜沙拉、味增湯、黃瓜壽司卷、以及牛蒡竹根等等菜色,點給自己的卻是炸軟殼蟹手卷,鮭魚壽司,鮪魚壽司,生魚片拼盤、凡立貝壽司、灸燒左口魚壽司、甜蝦、蟹膏、海膽、鮭魚卵、松葉蟹、干貝、生蠔、鰻魚、還有牛肉壽司等等佳餚。

原本以為父母是吃素的,後來父親可能沒吃飽或者想吃魚壽司,手向回轉檯伸過去。還沒拿到盤子時,卻被女兒閃電快手撥回去,還被女兒斥責,我已經點很多菜了,不要自己拿。接著女兒再幫父母點了一道菜,轉頭看了我們這桌吃什麼以後,也點給自己一道菜。

上菜時雖然心裡已有預期,不過還是嚇了我一跳。點給父母的是一長條六大塊蛋壽司,這六大塊塞到肚子裏,肯定吃得飽,還不飽的話,再來一碗湯。點給自己的呢,嗯,不意外,烤魚下巴,三片自己吃光光。吃完之後,女兒掏出VISA卡買單。

看官如果猜測父母會吃的很難過的話,那就太小看現代父母孝順孩子的用心了。整個過程,父母不斷詢問女兒好不好吃,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點。言談之中,對於女兒能夠來香港過這麼好的生活,表情極盡的滿足與驕傲。我想父母可以光榮的回家鄉了。

今天我在餐廳裡又上了一課。

IMG_12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