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陰謀論

「隨著經濟富裕而越來越公平的社會,其造成的結果就是環境的影響減少,遺傳的影響大增」第九頁
「儘管自由化的社會造成的階級差距越來越大,然而對於堅定頑固的抱持著『自由化的政策一定會消除階級差距』之信念的人來說,為了消除這種信念與現實不一致之認知不協調,於是出現了陰謀論」第十二頁
「用來守護自尊的陰謀論」第一五四頁
著作的書名是「世界為何變成了地獄」,跟我的廢文說的「地獄空蕩蕩,魔鬼滿人間」意思一樣。魔鬼全都離開地獄搬到人間來,世界當然變成了地獄。

第九頁的推論,跟我的廢文說的「公平環境的社會將變成唯一靠爸的世界」意思一樣。

我的廢文裏說的「身心失調」就是心底的信念與身處的現實不一致。翻牆遊牧民的自發行為,其解決辦法是「遊牧為體農耕為用」之一邊享受農耕優渥舒適的環境與駕馭農奴的優越感,一邊破壞這個農耕環境。

先知先覺的人依照邏輯分析,早已推論出自由化越來越公平的社會下,其結果就是越來越靠爸。後知後覺的人發現事情不對勁,認為這一定是有什麼陰謀集團要收割奴隸韭菜羊群的其他詭計。

不知不覺的人,就算告訴他們邏輯的推論,或陰謀論的敘述,依舊堅定頑固的抱持著『自由化的政策一定會消除階級差距』之信念。階級差距之所以還沒消除的原因,一定是還有哪些地方不夠自由不夠公平的緣故。於是拿著放大鏡檢視揪出社會這些地方要求改革,真是中了魔鬼奴隸主統治者下懷。奴隸韭菜羊群提出的解決方案就是我們奴隸主統治者一直在推動的啊。想到這個現象,我又能笑開懷的愉悅一整天。

我的廢文也說,不用去理上層的阿貓阿狗論,不管是華麗包裝還是目的宣傳的什麼論,通通在底層檢驗後即一目瞭然。別讓陰謀論三個字而先入為主,看看陰謀論推出的結果是否是世界正在發生的事。如果是如此,那麼陰謀論也可以成為造成這個結果的其中一種可能源頭與路徑。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源頭與路徑造成的。

奴隸韭菜羊群繼續死守自尊的話,那麼這三年來的各種自由限制與監視社會生活所失去的寶貴東西,將成了浪費而無任何歷史教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