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多元多彩包容寬容共生

「同一國家內無法多文化共生的理由相當清楚。共同體是由相同文化的人集合組成的。而移民無法融入收容國的異文化共同體。因此他們找同樣祖國出身的移民人一起生活組成共同體。也就是國中之國」第二二〇頁
覺得多樣、多元、多彩、包容、寬容、共生等
全球主義者力推的進步價值是
政治正確道德高尚宇宙真理
而不知道其限制、界線、極限在哪裡的人
我直接用食物來類比就更清楚了

在我眼前的大餐桌上擺滿世界各國料理
有日本拉麵、生魚片壽司
有台灣肉圓、蚵仔煎、滷肉飯
有江浙滬東坡肉、有中亞孜然烤牛羊肉串
有義大利奶油茄汁野菇海鮮麵、薩拉米比薩
有印度辛香羊肉咖哩飯
有韓國麻辣海鮮豬肉豆腐泡菜鍋
有泰雲貴的涼拌木瓜絲
有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
等等香噴噴的食物
當然可樂、珍奶、茶、咖啡、巧克力、酒
等等飲料也不可少

只要它們分別盛在不同的鍋碗瓢盆盤碟杯
而我也依序或隨機品嚐(高檔餐廳懷石料理式)
那麼用餐體驗絕對是愉悅滿滿

即使它們盛在同一個餐盤上
只要他們分開放適當的距離隔開
(五星飯店buffet自助餐式)
那麼用餐體驗也是可以感到相當滿意

如果它們全部倒入同一桶攪拌混合呢(丼飯式)
如果是攪拌雞肉滑蛋米飯醬汁的親子丼
或是攪拌米飯醬汁滷肉小黃瓜菜脯蛋的滷肉飯
或是攪拌奶油茄汁野菇海鮮義大利麵的同名料理
當然是沒問題依舊美味
如果是擺在我眼前的世界各國料理全部一起呢
很明顯的就是一桶潘(ㄆㄨㄣ)
(潘氏宗親曾出面公開抗議這個字的用法)
有人想吃潘自己享用就好別叫大家跟著一起吃

目前歐米先進國傳統白的之中混入
白左膠、黑命貴、戰爭難民、經濟難民、
綠色遊牧教徒、搞不清楚自己性別的人
早已變成好幾桶潘
而且也逼迫有戰爭難民、綠色遊牧教徒問題的日本
趕快立法通過搞不清楚自己性別的人之權利
意圖想把日本也變成一桶潘

對於米粒尖的藩屬附庸國殖民地地位的日本
真是岌岌可危到我都無法樂觀
我只能默默祝福歐米加速餿掉
日本撐住挺過趁勢復興恢復真正的獨立主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