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人人裝逼擺譜假掰建立互害社會

「紅燈時停下腳步並非不經思考的盲目遵守規定,而是主動期待命運的一種選擇。不是忍耐,是自主的選擇更好的未來。看到別人闖紅燈時也不會特別生氣,因為自己毫無損失」
我就是這樣子的啊
精神上的餘裕要充沛到某種程度才能做到
甚至連綠燈的時候我也不急著過馬路
停下來看看其他人的行為
不知不覺又變成紅燈了也無所謂
下一趟再走就好

最近本鬼島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的污名
把車輛不讓行人先通過的罰金提高到六千元
現在汽車駕駛遇到行人都戰戰兢兢
甚至還出現救護車停下來等行人的異象

我一般都是退一兩步到走廊內或人行道內側
挪出空間暗示讓車先行
如果走到馬路中間發現有車輛正等待時
我會加快腳步

這個新罰則實施後
有些行人過馬路就變得更囂張
老人走路慢除外
有些人就是要邊滑手機邊慢吞吞過馬路
(這種人我支持一樣罰六千)

都是沒吃飽沒工作又沒人愛的人
既沒有空間感也沒有時間感的人
完全不知道自己這種妨害
商業活動持續順利進行與交通活動持續順利進行
有如蝴蝶效應一樣
終究會影響到自己的親人甚至回報自己
特別是如果他們跟自己位居同一個城市的話
效應尤為明顯

人人都這麼做才覺得心情爽不吃虧的話
互害社會隨之成形

當代人有這種概念與自覺嗎
很少很少很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