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沒吃飽沒錢賺又沒人愛的人才會裝逼擺譜假掰阻擋別人

為了滿足信用卡免年費的條件,現在大多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刷卡。

這種沒人帶,要自己找座的攤位,在尖峰或假日時,無可避免的要四處來回巡邏。有人用餐完畢起身離開時,迅速遞補空位。

然而我越來越感到,不少已經用餐完畢飽食之人,故意要讓我們這些站著的,或雙手正捧著餐盤碟碗鍋的人,多站多等一會兒。

這又讓我回想起自己開車的時光。停車場全滿找車位時,通常會把車子移到即將離開車子的附近不遠處。我又感到要離開的駕駛故意要讓我多等一會兒。

更久以前排隊等候公共電話也是一樣,覺得正在通話的人故意講久,要讓我多等一會兒。

到底我的直覺對不對,還是我以小人之心在度君子之腹,終於搜到了科學研究報告

結論是我的直覺完全無誤,我以小人之心在度小人之腹,這欸人攏係刁奸欸(這些人都是故意的)。

這個現象,在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問世後更形深刻。以前裝的還不自然拙拙的,現在則是大喇喇的理所當然。

(2017年記事)

P.S.
現在都是一堆領三萬多月薪不用繳稅的人
在上下班時間滑手機阻礙捷運站内及路上人行道的通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