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自我追尋

「年輕男子在北海道的窮遊中,感受到自己活著;年輕女子在京都或鎌倉等古都找到了自己」第六十二頁
我的旅歷完全吻和整個一九七〇年代女子主流
二〇〇〇到京都
二〇〇一到鎌倉
二〇〇三到京都
二〇〇五到京都

我到大阪都往京都奈良宇治去
我到東京都往鎌倉去
即使在東京大阪也都往歷史的佛寺神宮城池去
這些地方涼爽安靜空氣好坐一整天也很舒服

有沒有找到了自己呢
腦子完全沒這種感覺
什麼生命的意義在自我追尋
某些高中老師上課都在講這個
真要照他們的話做
現在連吃飯睡覺都成問題
趕快大學畢業脫貧才是正經事

自我哪裡是可以追尋得到的
自我是由人生所有經歷堆積綜合
而後才主觀賦予其意義的

P.S.
在貼文一再受限
別說顏回或字回留言
就連自己留言自己的貼文
自己分享轉貼自己之前的廢文
動不動就限制24小時封鎖
不堪其擾的情況下
研發出像這種風格的讀書心得廢文
也是一種變通突破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