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要別人認同的需求量最大

「很多人所抱持的煩惱其沈重之處,不在於無法解決的問題,而在於無法解決的情感」
類似我之前常常講的
「這個人來找我不是要解決任何人事物(幾乎是人)的問題,而只是來抱怨的」

首先這個人若是真心要解決問題的話
不會找我這個免費垂手可得的親戚朋友同事

再來這個人跟誰發生了什麼事雖無從查證
然可以合理的推測講出來的故事內容經過
或多或少會偏離核心主軸甚至誇大或撒點小謊
來讓自己處於政治正確道德高尚正義的位置
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確認聽眾的百分百認同
感情上與他同一國最好更進一步能融為一體

要是我白目積極又一廂情願的提出解決方案
這個人不但不領情感覺得救鬆了口氣
個性內向的還更加沈悶失落
個性外向的還立即變臉破口大罵才不是這樣勒
然後繼續循環播放光碟

想當然爾這個人也不會只有找

我對這樣的人是避之唯恐不及
若是與這樣的人有長期交往交集的話
還會引以為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