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人有各自的搵食方式

同樣地
問別人如何能退休
也是相當的沒水準

我退休的當時沒問
而現在自己「退休」了才在問
稍微想一下也知道為什麼

真相就是自己是被開除的啊
嘴巴還很硬哩
非要說「退休」「不做了」之類的贏話
不過我不會去搓破這層面具
除非你們自己承認
愛講贏話就繼續講

即使短期內不會缺錢
長期下來每日每月每年看著存款簿
數字持續減少物價又一直上漲
心理當然會慌啊

於是來問我「確認」我也是這麼個狀態嘛
問這個問那個還問到我阿母有無炒股票哩
水電瓦斯管理費身家調查嗎煩死了

我只能跟著裝輸家啊
告訴你們我只有老本可以吃
每年也就存款利率低到幾乎是零的利息
早餐沒有吃中午百貨公司美食街
(臉色看起來怪怪的喔)
趕快改口晚餐台鐵萬年不漲價的便當
跟便利商店超便宜的微波水餃

心安了沒
幫這麼點小忙開口之勞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