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殺生食命捨生取義

完全地說出了事實真實現實實相
沒有認為這個世界應該要怎麼樣

「某種生物的滅亡,他種生物就有機會繁殖」

我來改寫一下
任何生物維持生命的唯一方法
是攝取其他生物的生命
也就是任何生物要繼續活下去的話
唯有殺生食命

任何生物還沒辦法不吃東西或吃礦物維生
不吃東西就是在吃自己一樣在殺生食命

植物依靠光合作用把陽光轉換為生命
然如果像作者一樣曾經觀察過森林的生態
會發現植物爭奪日照與水源的激烈程度
完全不輸給動物之間的競爭
一顆植物倒下其他植物就有機會繼續長高
一顆植物遮蔽天空其他植物也有機會乾枯

我表面上沒有殺生
其實是有人代替我殺生
最終進入我嘴裏的
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
通通都是生命
用他們的生命來延續我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