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華人田園翻牆遊牧民

聽聽華人在哪裏唱什麼歌

塞上好風光
草兒長馬兒壯
蒙古兒女牧牛羊
黃河岸陰山旁
英雄騎馬過橋樑
寂寞望夕陽
駝鈴響叮噹
響叮噹
更淒涼
啼兒踱慢路又長
天蒼蒼野茫茫
英雄騎馬過山崗

青青草原草原上放牛羊
多情牧童為我把歌唱
我願意在你身旁
聽著那駱駝鈴兒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響
駱駝鈴兒引著我倆
走進了愛的夢鄉
愛的夢鄉就在草原上
親吻夕陽擁抱著明月光
多情牧童為我把歌唱
我願意在你身旁
聽著那駱駝鈴兒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響
駱駝鈴兒引著我倆
走進了愛的夢鄉

長城外面是故鄉
高梁肥 大豆香
遍地黃金少災殃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清香
誰說出塞歌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想著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想著風沙呼嘯過大漠
想著黃河岸啊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

快鞭策馬 馳騁在那陰山旁
向前奔跑 看那敦煌的破曉
向前奔跑 看那怒江的波濤
勒馬長城 勒不住我熱血奔騰
勒馬長城 勒不住我思念情深

一個空曠淒情的地方
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
我的心也隨風飛翔
我又聽到熟悉的音響
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
辟啪啪弦聲在山谷迴響
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千里冷月伴星光
但我的歌聲高亢
啊... 高亢

怎奈一眼望去,黃沙遍地。
昔日,井水涼,芳草綠;
奈何枯野千里,人兒西去。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黃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迴秦關

境臥苦難的國土上,訴不盡千古沉哀。
啊 ... 啊 ... 啊 ... 啊 ...
幾時再有草長,馬壯的好風光。
長城萬里長城縱橫青史,縱橫太平與亂世;
長城萬里長城幾時再有,草長馬壯的好風光。

P.S.
如果在索多瑪賭城拉斯維加斯點這些歌
激昂的唱給華僑聼
才叫做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