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墨水越黑筆記越有效果喔

這段影片得知
我抄了老半天整本筆記簿都寫完了
還忘光光背不起來的原因
就是黑色墨水不夠黑

立命館大學教授的研究結果
墨水越黑越能加強記憶

說起三菱
我小學一開始學寫字的時候
就是使用三菱的鉛筆
要用削鉛筆機去除筆尖周圍木頭的那種

不知道是板橋的文具店有販售
還是阿爸或他同事出差日本帶回的土產

2B鉛筆
從一開始寫字我的運筆力道就比同學輕
輕輕一寫就很清楚了
用力的話筆芯軟容易斷
我用同樣的力道寫小天使HB的鉛筆根本看不清楚

大學以後改用自動鉛筆
我仍習慣用2B的筆芯
在獅子大學討論時
教授用我的自動鉛筆寫字常把筆芯折斷
米國的HB鉛筆似乎比台灣的還硬顏色還淺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