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可以把媽媽説的口頭禪去掉

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神的教誨

依照人的成長過程
嘴巴會依序出現媽媽說老師說朋友說老闆說
神說佛說我男朋友說我老公說哪個公眾名人說

二十五歲以前就真的還是在吸收學習階段
三十過後還這麼掛在嘴邊的
其實是把這些人當作媒介物仲介人
發表自己的價值判斷與三觀罷了

豈止是神站在我這邊而已
媽媽老師朋友老闆神佛男朋友老公知名人物
全部都站在我這邊

那些被嘲笑為媽寶的男人喔
其實可以去除掉媽媽說的口頭禪
而後繼續說媽媽教導的內容
其實也正是自己的價值判斷與三觀啊

P.S.
依據演化心理學
人的一生中朋友說的影響力最大
尤其在整個兒童青春時期甚至大過天
人會為了朋友說要信守對朋友的承諾
不惜與父母爭論翻臉
此乃佔據人類最長歷史的舊石器時代的遺跡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