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自以為是」「我們是正義的一方」會得到快感

「好人總是自以為是」
「政治與宗教如何將我們四分五裂」

自以為是而後四分五裂是應該的啊
自然/神/老天的基因原廠設定
不然人不會繼續演化
四分五裂後互相看不順眼砍殺異類啊
存活的人有說話權是真理是正義是道統是神的子民

「自以為是」會得到快感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會得到快感
砍殺異類成功會得到大大的快感

政治與宗教當然是最合適的工具
選邊站就好同溫人多勢眾安全感歸屬感平等互惠取暖
用不著會燒腦的思考推理研究論證等等智力活動
門檻低人人都可以加入黨員教徒粉絲
目標一致人人都有貢獻都有存在感都有發言權

對政治人與宗教人
以及包含翻牆在內的遊牧民與其性格強烈者
「好人」就是跟我同族同黨同教同派同粉的同志
這類人一輩子都在選邊站
深怕像遊牧民祖先一樣選錯了邊遭到滅族
以為選「對」了邊一生平安無事甚至扶搖直上

先進的海洋國文明開化人對好人的認知截然不同
記得小時候常看電視不斷重播車輪黨抗戰電影
要是日軍奮力作戰但是中傷倒地
國軍立刻靠近補槍致亡不夠還繼續用刺刀亂挫一陣洩憤
國軍奮力作戰到剩一人一顆子彈而後自裁殉職者
日軍殘餘將士集結列隊向國軍勇士立正敬禮

這不就充分展現了「好人」的定義
一邊是非我族類絕非好人
教育國軍選錯邊的下場就是遭到凌遲羞辱
一邊是感受到殉職勇士奮力作戰盡職盡責而犧牲
教育日軍向高尚的情操偉大的靈魂致敬
要自家的士兵充實自己不是忙著選邊

很慶幸的是
本島是個在任何組織團體公司「選錯了邊」
也不會怎麼樣的世界
是這樣吧

P.S.

倒數第二段是我一廂情願的解讀喔

我來猜猜看當初翻牆遊牧導演編劇觀眾如何玩民族主義

凌遲羞辱野蠻侵略嗜血毫無人性的禽獸不如日本鬼子
令正義王師禮儀仁義之邦的中華兒女得到快感
中華兒女站起來了
惡人自有惡報

我軍驚天地泣鬼神的英勇壯烈犧牲成仁取義捐軀
連野蠻侵略嗜血毫無人性的禽獸不如日本鬼子都感動
立正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