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趕快水往低處流慢走不送

「大陸把我當人才,台灣不當我回事兒」
在電視報紙網路商業雜誌的推波助瀾下
不少人身上的遊牧開關就被打開了
極度認同大陸政府就是讚並批評鬼島就是鬼島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話
我會想怎麼只有大陸把我當人才
台灣與其他國家都不把我當回事

這種思想沒什麼好訝異的
自古以來翻牆翻習慣了成為傳統的自然反應

嘉峪關以西的騎兵上尉翻牆後變龍城飛將軍
關西的冶煉兵工廠學徒變成關內的技術專家行業大師
關西的曆法大學生變成關內的曆法教授
關內天子把我當人才關西可汗不當我回事兒

當初日本製造席捲世界時
美國矽谷工程師也有人去日本變技術長總經理
後來台灣製造席捲世界時
美國日本矽谷工程師也有人來變技術長總經理
現在中國製造席捲世界時
美國日本台灣工程師也有人到中國當技術長總經理

這些離鄉背井的人賺的都比留在家鄉的人多很多
當然更多的人留在家鄉繼續平穩平凡前進
這些離鄉背井的人也很低調的撈享受在地上流待遇
不會大肆宣傳異地把我當人才家鄉不當我回事
美日商業雜誌也不會吹捧異地貶低家鄉
留在家鄉的也沒有什麼異地隨隨便便就怎麼賺的口頭禪
唯獨鬼島的媒體與翻牆遊牧民跟G7國人想法不同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讓這些翻牆遊牧性格強烈的人流回窪地
絕對能加速本島的文明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