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珠海半日遊(二)

買不下昂貴的飲料,於是到馬路旁雜貨店買一瓶兩元的礦泉水,解渴後繼續走。

IMG_1964IMG_1966

路邊停車收費碼錶稱為咪表,好大一台。類似台北市的U-bike,珠海也有出租自行車。全市共有195處據點,顯示在地圖上。分三區,三種顏色。

IMG_1968

中間有分隔島的主要幹道上,如果距離兩端十字路口紅綠燈有段距離的話,就會設置人行穿越地下道。

這個地下道設計的不錯,除了行人可以穿越之外,非機動車類,如腳踏車也可以穿越。分別從兩端入口進入,各有各的專用路線。

走到目前為止,路上都沒有什麼人車。頗為困惑,廣東第三大城如此地廣人稀。於是看了路邊地圖,找到公車站牌,往熱鬧一點的地方前進

IMG_1896

公車站牌路線指示很清楚,每一條路線對應的公車號碼,每一個停靠站的名稱,目前站牌位置醒目標示,接下來行進方向,最早班與最末班發車時刻,發車間隔時間,票價都可以在顯示牌上找到。

公車有兩種,空調車與非空調車。空調車夏天放冷氣,非空調車就是享受自然風。空調車票價兩元,非空調車票價一塊半。我搭上非空調車,結果身上找不到五角,投了兩塊,送他五毛。

坐了大半個鐘頭才一塊半,真便宜。公車越開,發現人車稍微多了起來,應該是接近鬧區了。不過還是無法跟深圳的擁擠相比。

IMG_1897

到了城軌珠海站,隔壁就是拱北口岸。跟深圳的羅湖口岸一樣,珠海的拱北口岸對面就是澳門。而且零距離,照片後面比較高的樓房就是澳門境內。

與香港處境一樣,葡萄牙於1999年結束對澳門統治,將澳門主權移交中國。中國對澳門實行一國兩制,因此珠海與澳門邊境設有關口,管制人員進出。

與深圳羅湖口岸出入香港人潮擁擠的情況一樣,珠海拱北口岸出入澳門人潮也很擁擠。口岸廣場看不到人的原因是當天氣候炎熱,所有人都往地下商場通行,地下有冷氣可以吹。

我也受不了地上的高溫,趕快往地底下鑚。而且肚子也餓了,順便找東西吃。才剛下樓梯,有一家餐廳招牌立刻吸引我的目光,二話不說進去瞧瞧。

IMG_1970

正體字招牌,台灣便當,東一排骨。咦,是我吃過的那家嗎。它跟金園排骨是聯盟的,這個我怎麼沒聽過。

趕快點來嚐嚐看,加四塊錢再加一個可愛杯子裝可樂消暑。排骨飯終於上來了,跟台北的東一不一樣。台北的東一排骨有沾粉炸,珠海的東一排骨沒有沾粉炸,有粉與沒粉都很好吃。

配菜的煎蛋也不錯,口感跟台灣煎蛋一樣。小菜也不錯,唯一我不習慣的就是蘿蔔乾太鹹,吃一點就可以下好幾口飯,喝好幾口可樂。

台灣香腸也點來吃看看。結果不一樣,切片烘烤的,蒜頭也不辣。還是台灣煤炭烤一整條爆漿噴汁會滴油的香腸配上整顆嗆辣蒜頭才道地。或許是配合澳門或中國內地人的口味有所調整吧。

價格呢,就不像飲料冰品那麼離譜了。排骨飯套餐價格跟台北差不多,讓我吃的飽又鬆了一口氣。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