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貴婦犬吃巧克力中毒驚魂記

我們家那隻狗阿繆,從不認為自己是狗,而是人。從小狗的時候,就沒跟其他狗一起生活過,一直都是跟著人一起長大的。所以阿繆覺得除了身體比較矮小以外,自己也就是個人。

而且還被人嬌寵慣了,舉凡人有的惰性,阿繆全部都有。尤其是吃,非常貪吃。狗糧阿繆是沒興趣的,人當然要吃人的食物嘍,只對我們吃的食物有興趣。

狗糧擺在地上,阿繆是不屑一顧的。非得等到肚子餓扁了,才勉強跑過去咬幾口。我還得裝腔作勢的要去搶吃牠的狗糧,阿繆才會緊張的過去趕快吃完。不過這招用了三次之後就無效了,因為阿繆知道我不吃。

阿繆聰明得很,知道人不吃的東西不好吃,人吃的東西才好吃。所以不論在餐桌上吃飯,或在沙發上吃點心水果,阿繆就會跑過來,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的模樣,看看我會不會餵牠好吃的。平時要是處於昏睡狀態,一聽到塑膠袋聲音,馬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面前,裝出一樣可愛的表情。

話說有一天汗流浹背,想說到樓下買個飲料,一會兒就上樓。出門的時候,沒有把阿繆鎖進籠子裏。一回來,什麼,地上搞得髒髒的。一看,是巧克力,再看阿繆的嘴巴,黏著咖啡色巧克力,吃完嘴巴不會自己擦乾淨。

地上遺留下什麼呢,長條巧克力整條吃完,錫箔紙也全部吞下去,包裝紙盒也吞了一半,留一半紙張證據在地上。而且還不選我已經吃了一半的那一條,挑一條全新未拆封的來吃。

當時我氣炸了,正想教訓阿繆的時候,突然想到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而且過錯在我,明知阿繆這麼貪吃,還給牠「犯罪」的機會,不但出門時沒有鎖進籠子,巧克力也擺在牠伸手可及的桌上。

除了斥責阿繆,沒給牠好臉色之外,其實是非常緊張的上網查,並且聯絡寵物店看能不能找到獸醫,當時已經晚上超過十點後了。

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內含可可鹼,狗無法消化代謝。可可鹼對狗來說,就是毒品,過量的話會死亡。一看到網頁這麼說,心情就緊張沉重起來,想說這麼晚要去哪裡掛急診。當時腦子一片空白,阿繆啊,道別前送你這麼好吃的,也不枉我們的緣分了。

過了一陣子沒看到阿繆出現網頁講的昏眩、嘔吐、腹瀉、多尿等等中毒癥狀,心理更加緊張,不會真的就這麼走了吧。餵點零食給牠吃,哎~~~,老樣子,一口吞下,貪吃模樣沒變。

過了一陣子,阿繆開始頻繁猛喝水,真是好現象,看看能不能吐些東西出來。再一陣子,沒反應。那就帶你去樓下草皮拉看看,能不能拉點東西出來嘍。鏈條才剛拿在手上,咻~~~,不知什麼時候阿繆就出現在面前,哎~~~,除了貪吃而且貪玩。

到了樓下,沒拉什麼出來。帶阿繆回樓上,繼續喝水。然後靜悄悄的一陣子過後,我的腳旁邊怎麼有一攤巧克力水。阿繆~~~,給我出來。吐在我的地盤,叫我自己清洗,然後早就躲到牠的地盤去了。不過看到阿繆吐巧克力出來,心情輕鬆不少,阿繆得救了,繼續吐吧。

果不其然,接下來又吐了五次,每次都是靜悄悄吐在我的地盤,然後悄悄回牠的地盤。迫不得已被我找到吼出來時,馬上裝一副無辜可愛的眼神,然後跑去大口喝水。半夜時,阿繆還吐在籠子裏兩次,吐了就一直叫,吵到我不能睡,非得幫清乾淨了,才安靜下來。

隔天帶下樓去,終於把錫箔紙跟包裝紙拉出來,中毒危機解除。看來阿繆這隻被寵壞的賤狗,肯定能長命百歲。

IMG_18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