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香港上環酒店奇遇

從臺灣出發前,就已經在網路訂好了旅館。一到旅館,櫃檯卻說查無訂房記錄。納悶了一會兒,明明就有訂房記錄,而且信用卡都已經支付房費了,真是奇怪啊。還好櫃檯很細心,幫我詳細查了資料,確定我有訂房,不過不是在這家中環店,而是在上環店。確認方向位置後,借了把傘,雨中漫步十五分鐘,到了上環店,還好路途不算太遙遠,就一個地鐵站的距離。當天氣候涼爽,走一段路也舒服。

到了上環店,櫃檯很親切的問我,有沒有興趣從普通客房升等為行政套房,價格不變。我問有什麼不一樣。櫃檯答房間比較大以外,床鋪從一張小床變成兩張大床。本來適合一個人睡,現在可以容納四個人。心想這麼好的事當然沒有理由反對,於是上了樓。

房門打開一看,什麼行政套房啊。那是兩張床沒錯,不過好像我一個人就差不多擠滿了,什麼四個人啊。

突然體會到,香港人的空間感跟我們是有差異的。尤其是在空間狹小,人口密集的中環與上環商業區。地狹人稠的環境下,這個規格就是容納四個房客的行政套房。參考之。

IMG_12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