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狀態的分析工具之一

 一四三頁的圖是作者依據這本書Randolph M. Nesse MD、Good Reasons for Bad Feelings: Insights from the Frontier of Evolutionary Psychiatry,裏面所提出的人生六大資源而做成的四種比較極端類型的人。

 A型我稱之為如同學會、婚宴會、同事聚餐等等各種聚會中的出風頭成功人士,我名校學歷高、全球跨國知名企業關鍵重要活躍人士、老婆漂亮小孩聰明、有房有車環遊世界。當然從硬幣的另一面來說,那代表普通人被方方面面的生活搞到精疲力盡。

 B型我稱之為職場老佛爺之小李子狐假虎威,這個案子沒有我不行、這產品沒有我出不了貨、公司沒有我會倒、所有人都要問我。硬幣的另一面來說,苦幹實幹鞠躬盡瘁爆肝加班病倒醫院時,一個主管也沒去問一聲。

 C型我稱之為我的小孩最棒棒了。D型我稱之為社交王子派對女王,當然唯一的目標都是性交。

 西方個人主義色彩鮮明,人生大概就這六樣了。東方集團色彩濃厚,家族、宗族、秘密結社、宮廟等等團體盛行下,我認為紫微斗數是個更好的分析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