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人為的社會制度千百種奴隸主統治者與奴韭羊的結局只有一種

「形成重視風險估算社會的狀況下,社會學者貝克指出由個人主義與自己責任論於經濟活動中的問題。現代人沒有組織的保護傘,自己對自己負有生存的完全責任。失敗的話,全都歸咎於自己。社會何止責難個人,更不守護個人。何止是自己的責任而已,用諸如『你要這樣做的話,能擔得起責任嗎』之類的話來批判別人,使其受制於規範裏」五六頁五七頁

 「依據數字統治而把所有責任歸咎於個人的社會充滿著不安,遵守社會的規範是明智的抉擇。越是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越是順從上面頒下的規定以求生存」五八頁

 我的廢文之最後一哩推論尚未完成時,就看到這本二〇二三年六月十日上市的書之推論了。這次沒辦法讓別人對號入座我的廢文,我的廢文要對號入座這本書了。

 我的廢文首先說越是自由開放公平民主的社會,個人的成就越是取決於遺傳(包含基因與家世)。

 然一般人是不會用邏輯推理出以上的結論,而是被洗腦成堅定信仰著「越是自由開放公平民主的社會,越能消除遺傳的影響,我越有機會發揮潛能翻轉階級」。於是社會在這個共識下,產生既然都已經這麼自由開放公平民主了,你要是再混不好沒出息的話,那就是你個人的問題囉,責任完全在你個人。我記得小時候是許多個人怪社會不公,現在這個社群網路世代則是社會集體責怪那些抱怨的個人,甚至霸凌不幸遭遇的人。

 最後一哩路的推論,在萬事都講求客觀公正的大數據時代,為了防止你個人的出錯而用風險估算來威脅個人,進而頒布各種規定來限制個人,而且還能得到社會大眾的普遍支持,甚至當起道德警察來霸凌不守規範的人。然後整個社會走向極權專制的方向。

 哈哈哈哈哈,暨越是自由開放平等民主的社會,越是要靠爸的驚人推論後,這篇廢文又產生了,越是自由開放平等民主的社會越是走向極權專制的驚人推論。

 仔細想想,這三年來不就是這個情況嗎。政府用來路不明歪曲扭八的號稱大數據產生一堆難以理解的風險估算,恐嚇大眾病毒很可怕,叫你戴口罩就要戴口罩,叫你掃碼就要掃碼,叫你打針就要打針,叫你吃飯要隔板就要隔板,叫你餐廳不准內用就不准內用等等,不是越來越極權專制嗎。對於不遵守規定的人,不用等政府出面,一堆道德警察就開始集體霸凌他們了。而多數為了糊一口飯吃的奴韭羊,是會乖乖聽話的。

 什麼叫做自由開放公平民主的社會,什麼叫做極權專制的社會,或許只是像景氣循環的兩端罷了。不不不、哪裡有什麼差別,事實上要撇開這兩種意識形態社會制度之爭,好好的認清只有奴隸主統治者與奴韭羊的區別而已,意識形態社會制度是用來讓奴韭羊選邊站分裂爭吵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