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什麼叫做吃得起買得起

食歷一年
食分一三三七六〇元

最近某餐廳推出頂級吃到飽自助餐
每人四〇〇〇元成為一時的話題
我在想我能不能吃得起呢什麼叫做吃得起

首先直接吃了拍照秀出發票
我直接鼓鼓掌說好棒棒吃得起

再來就是拿過往已經消費的金額來交換
以本篇廢文為例
五二週消費一三〇〇〇〇元來交換
那麼每週二五〇〇四週一〇〇〇〇元
可以帶阿母一起去吃頂級自助餐一次
一年大約可以吃得起十三次
四週內的剩下七次改吃百貨公司美食街
一六〇元內之套餐來交換
如此般的宣稱我也承認吃得起

剩下的就別再我面前說自己多厲害啦
自曝己短而已
就是連小時候不讀書長大後才當的記者都知道
發稿時標題要寫不吃不喝四十年才買得起房子

至於那些招待客戶報公帳別人出錢的
更別自曝己短了
自掏腰包帶老婆小孩或父母一起去吃的
才是我定義的吃得起

P.S.
俄烏戰爭造成的通貨膨脹
也割到了我這個韭菜
越來越覺得吃不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