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不務正業

與學校無緣了二十年
斷斷續續讀了一些閒書教科書專門書
發現
生物是應用化學
化學是應用物理
物理是應用數學

因此可以感覺世界一流名校的高手
都是這麼玩的
讀生物的在搞化學
讀化學的在搞物理
讀物理的在搞數學
讀數學的在搞哲學
讀哲學的在搞神學

我讀的電機系
Electrical Engineering
電學工程
可以說是應用物理
難怪指導教授印了一堆物理論文教科書
叫我要吞下去
哎呀呀
現在才發現教授是想讓我多接觸理論物理
嗚呼呼現在才發現他對我有點期望
真是辜負他的努力了

不過說到理論物理
這種需貴族興趣從小薰陶
智商要150+才玩得起的領域
我的背景是能跟歷史人物來硬幹嗎
現在已經無可考了
我走了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

(2018年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