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連鎖日本拉麵店

連鎖日本拉麵餐畢結帳時,我大概抵觸了店長的信念:可能認為每一家分店的菜單、成分、佐料、湯頭、份量、等等配方都一模一樣吧。

店長:我們的味道如何。
我:味道不錯,很好吃。(雖說客套,也是事實)
店長:第一次來吃我們的拉麵嗎。
我:上次吃過中山北路分店,也在香港與深圳的分店吃過。
店長:那你覺得如何。
我:香港的蛋半顆,這裡一整顆;香港的湯頭比較濃,我比較喜歡。
店長:(眼睛瞪大,嘴巴張大).....

說著說著,是不是該到福岡博多去嚐一下發源地的味道呢。

我喜歡火車站這家新開的分店,迎賓送客聲音洪亮,有層次,店員活潑熱情有朝氣。座位設計安排寬敞。沒有感到火車站預期的擁擠氣氛。

(2014年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