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厭惡老人的形成過程

品牌霜淇淋似乎冬天才開賣夏天沒有
上次叫綠茶霜淇淋不知道是什麼茶
這次清楚明白叫鐵觀音霜淇淋

這次的消費經驗讓我意識到
如果我不先停頓三秒隨意反射發洩情緒的話
很快的就會變成大家眼中的厭惡老人

兩顆茶葉蛋用塑膠袋先給我
然後我覺得不順眼
怎麼沒用繩子綁起來呢
用繩子綁起來
我這麼脫口而出口氣中規中矩
然而已經失去了禮儀
店員也很快的綁好

接著鐵觀音霜淇淋加珍珠
店員也馬上端出這杯出來
一時間我不知哪來的情緒
想脫口而出怎麼不是跟廣告一樣用甜筒裝呢
所幸沒有爆發出口

坐下來吃了一口冷卻後突然清醒
就是加了珍珠才用杯裝啊
用甜筒怎麼加珍珠啊

再吃一口後
情緒之源找到了
我就是想照相貼圖啊
甜筒上相杯子不上相
不合我意不爽上身

嗯、這段內心戲頗有收穫
不知所有場合有沒有辦法先克制三秒
盡量提醒自己囉

--------------------------------------------------

比便利商店還便宜的品牌霜淇淋

(2014年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