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同儕壓力

「跟今天主要貸款給薪貧族的消費金融不同,中世紀歐洲遊態金融貸款的對象多是騎士和鄉紳。這些貴族為了維持日常生活上階級的體面而負債,抵押的多是祖產土地」
哎呦喂呀
我使用的信用卡銀行聯合百貨公司
經常寄給我印製精美的廣告冊子
也常寄送邀請函或發簡訊要我參加精品派對
簡直就是惡靈惡魔魔鬼在誘惑我嘛

奇怪啦
我每年的刷卡總金額都還達不到
冊子裏眾多精品的售價
銀行跟百貨公司怎麼會判斷我會去參加派對消費呢

本人很有自知之明
上流名流時尚精品慈善派對
跟我是無緣的

說到借錢的騎士和鄉紳
就是第三種情況

說到薪貧族借錢
有可能也是第三種情況
落到平均以下的唯一一位
(那就真的是慘兮兮了)
也有可能是第一種情況
本來跟眾人一樣平均
然不甘平凡寂寞而借錢來突出自己的

當然借錢來突出自己的薪貧族是阿呆
組成直銷傳銷組織
由眾平均來拱出自己為藍鑽的是聰明人

落到平均以下的唯一一位
是很常見的現象遍佈於各處各個層面
上課總有人要被當
打工族總有人考績要拿D滾蛋
等等

我要真的去參加精品派對
絕對是大幅落後平均的唯一一位
然後跟騎士和鄉紳一樣借錢維持體面
門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