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資格論


華頭華腦的華人
通過及格率錄取率不高的考試
拿到什麼學歷證照之類的
就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
有資格享受特權外加大家都要聽我的
由此產生只重表面看不到實質的資格論文化

例如我正談論某些新科技或新發現時
有人冒出說自己或者某某人是博士耶
我正在談論遊牧經的故事
有人冒出說自己或某某人是基督徒耶
我正在談論某國某區域的歷史地理文化時
有人冒出說自己或某某人環遊世界五大洲耶
等等情況不勝枚舉

像這樣的人就是資格論的信奉者
不專注在內容只看得到表面的資格
這樣的人其實對我還有一種微微的挑釁心理
言下之意是叫我住嘴啦
我或某某人比你有資格談這個你懂個屁

面對這樣空洞沒料沒有實力
只會拿自己或別人過往消費取得的資格或身分
來插嘴叫我住嘴的人
我是立刻馬上與這些人劃清界線遠離他們
他們將來會怎樣我是不清楚
(我心理想說難怪你越混越差越來越無力消費)
(當然生產力更差)
我再繼續跟這種人有交集的話
絕對會倒大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