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自我實現的門檻標準

最頂層的自我實現是什麼

一般人普通人尤其是年紀大了以後
哪裡還有什麼潛能
早就讓神全部收回去了

一般人普通人的理想往往與別人的互相衝突
即使爬到世界頂尖的菁英
也未必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向現實妥協

在我看來
能做到「無須再向任何人證明自己」的時候
就是達到最頂層的自我實現

前提是什麼
財務自由啊
這是最基本的

就像我不用向老闆證明我能力強業績佳值得多領
或者我自己當老闆不用向客戶證明我是好廠商
不用向廠商證明我是好客戶
就連我現在寫廢文也不用顧及點閱率
更無須放廣告賺錢一樣啊
我管你喜不喜歡看合不合你的胃口

所以我上次才說
於當今這種群魔亂舞妖怪當道的世界
高手都是滿足最底限的溫飽後
專心一意直攻最頂層的自我實現

然基於人是群居社會性高有感情的動物
多數人的「與人連結」與「自我價值受肯定」
這種中間層的需求強烈

如此輕則讓家人親戚朋友同學當工具人
重則讓主管老闆壓榨爆肝
更嚴重的則沈迷於一些非主流異端的
組織社團幫派教會佛堂被其綁架
陷於中間層滿足的追求而大量流失健康時間金錢
而離最頂層越來越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