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遊牧民翻牆後成爲奴隸與跨國公司派駐牆國成爲奴隸

這篇紐約大學教授寫的書中之段落真是絕了
跨國大企業的蓄奴法
我這篇也是異曲同工

公司要讓奴隸知道自己領的超多
多到與自己的能力不相符(overpay)
恐嚇(terrify)奴隸使其害怕失去這樣的待遇
在外派常駐地享受high standard of living
(真是含蓄啊
直接寫董事長大廳辦公室、豪宅別墅莊園
包N奶會所俱樂部夜總會酒池肉林不就清楚了)
簡直是個土皇帝(autonomous)

這不就跟自古以來一代一代一族一族不斷翻牆
進入擺放在東亞的世界垃圾桶之遊牧民一模一樣嗎
現代版的話
不就是那些口口聲聲嚷嚷著
鬼島不把我當回事大陸把我當人才
本土小公司不把我當回事跨國大企業把我當人才
等等等等的那些人嗎

最後都是奴隸鹽柱一鍵清空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