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接續詞連接詞

記得不少老師教寫作尤其是英文寫作
都強調要善用常用接續詞連接詞等等

的確(接續詞)、接續詞連接詞使用得當的話
讀者不但能一氣呵成暢快閲畢
而且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然而(接續詞)、我卻是持對立的主張
只要文脈段落舖排條理邏輯清晰
則接續詞連接詞使用量可最少甚至完全不需要

記得在D公司寫的三本DVT(已經找不到了)
印象中就是依此原則不用接續詞
遇到程序步驟說明以條列式替代可避開接續詞

談話之中會令我坐立難安的接續詞
⋯然後⋯然後⋯然後⋯
詞彙貧瘠而已不算嚴重
因為⋯因為⋯因為⋯
已經開始警戒了
因為我⋯因為我⋯因為我⋯
已經起雞皮疙瘩了

因為我就是⋯因為我就是⋯因為我就是⋯
聽到這種句型不管餐點蛋糕吃完否茶喝完沒
我都會立刻起身離開咖啡店
講的人是什麼情況不清楚
我聽的人聽多會倒大楣
快閃是上策
噁心極限句型:因為我就是那種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