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孟子民本思想的真正意涵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
這是遊牧民翻牆後的遊牧經城郭農田異端修正版

原始的遊牧民遊牧經大漠草原版是
「羊為貴,牧羊犬次之,族長為輕」
「羊為族本,本固族旺」

沒有羊
遊牧民族無法存在
人在草原只能喝水無法直接吃草
羊吃草而後人再食用羊以維生
跟在非洲大草原上一樣
草食動物吃草肉食動物吃草食動物
羊為貴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然而羊無法獨立生存
盲從的特性需要領頭羊或牧羊犬
即使能自己找到水草
也不能缺少牧羊犬與族長指引遊牧方向
一夜大雪足以使羊群僅存十分之一

羊不僅珍貴而且嬌貴
翻牆後遊牧民不牧羊改牧民
法理上的皇民實務上跟羊一樣吃草的草民
為我君(天子皇帝)社稷(臣士大夫)捨身取義
填飽我的腹肚溫暖我的身軀
讓本族興旺發達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羊民要的就是有一口草吃有一口水喝
除此之外盲從文盲的特性
絕對不能讓他們自己作主決定什麼事
主是一盞明燈透過君天子下令張大眼睛的臣社稷
引領瞎眼的羊民持續興旺
羊民為我君社稷犧牲奉獻乃自然結果
君社稷時不時宰羊民獻祭給神給主
神主才會賜與我君社稷吉祥

這才是龍族民本思想的真正意涵

警告:
中國體制內的任何考試如此作答論述者
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機率得到零分不及格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