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指鹿為馬

練肖話
正常人非常困惑
政治人物練那麼離譜的肖話
怎麼還有一堆信徒堅信瘋狂跟隨

其實是你沒搞清楚練肖話的作用
這是至高權力的一種展現方式
族長練一堆荒誕不經無法實現的肖話
還有一大羊群跟隨當真
其它不信的有異議的非我族類的拿我沒轍
這不是至高的權力什麼才是至高權力

對信徒羊群來說
族長這麼強大有力所向披靡
立即沾光與有榮焉覺得自己也一樣的強大
就像進入知名獲利公司打工也覺得自己能力超群一樣
跟著族長同樂享受你們拿我沒轍的快感

至於肖話的內容一點都不重要
族長練的肖話絕對是
「我堅信自己是對的,你卻無法證明我錯」的類型
練肖話輕易讓異類打臉的都是功力不足
意識形態裝神弄鬼怪奇儀式是其中的佼佼者
畫大餅構築海市蜃樓天堂樂土是其次
各有其特定的羊群就是了

政治宗教商業本質一樣
族長師父老闆練肖話不足為奇
甚至貴家族裡的不少長輩也精通此道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