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你確定你的東西真的是屬於你的嗎?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這句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說不定已經有兩個甲子一百二十年了哩
不過很傷感情的要告訴你
台灣不是台灣人的台灣

又到了要報稅的季節了
突然發現繳的稅還真不少
房屋稅地價稅之前也繳過多年的牌照稅
這不就是在提醒我
房子並不完全是我的
土地並不完全是我的
牌照也不完全是我的
只是看起來好像是我的
房子土地我有買賣處分權
牌照不用時要還給國家

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要繳稅嘛
屬於自己的東西何必繳稅呢
不需要為正在打字的這只手機繳稅吧
不需要為身上的衣物繳稅吧
看起來好像是自己的
跟真正屬於自己的天差地遠喔
感情上錯覺是自己的而已

連房子土地都不屬於台灣人的了
還說什麼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