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落葉歸根

遊牧新經的路加福音十五章記載遊牧天子講故事。原文是二兒子拿著爸爸給的錢財到國外揮霍殆盡而陷落魄,然後再返家與爸爸團員的劇情。

遊牧教徒自行解讀,說這是救世主用譬喻法來叫眾罪人悔改,重信神的重要。

父親———————>神
弟弟———————>人
在異邦國奢侈豪遊—>不信神背叛神
破產貧困—————>背離神的報應
向父親謝罪————>悔改
重回父親的家———>重返神的子民

相對於遊牧教徒如此的高智商,翻牆遊牧民就直接多了,照著劇本一模一樣的做就好了。

兩岸族長都分配給高級遊牧民民脂民膏,高級遊牧民就拿著錢財跑到異邦國去享樂揮霍。有當合眾國的公民者,有當女王的皇民者,亦有當天皇的臣民者。

到了衰老之時,高級遊牧民就重新回到族長身邊(有沒有揮霍光就不清楚啦),族長還準備了小肥牛小肥羊來設宴款待歡喜他們的歸來。

相較於弟弟的光榮倒轉來,哥哥的反應就相當有趣: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

你這個低級遊牧民加鬼島人、低端人口抱怨什麼,還不快點離開我的視線我家花園去拼經濟給我們花用。

「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這位父親顯然腦袋清晰,在我們遊牧族裡,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共產),然而小兒子要去異邦國需要帶一筆錢,因為異邦國是資本主義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