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同溫層之宣言

拜同溫層取暖效應
新年新希望達成率大幅提升
當然僅止於某社群內來實現

正式的說就是宣言
不論是希望期望願望目標或理想

我要長到六呎高
我要考上台大
我今年要買車明年要買房
本公司今年每股要賺三塊錢
我要當選下一任總統
等等
達成宣言就成了事實
沒達成宣言就再發出新宣言
或播放光碟重覆跳針

今年要減重到七十公斤
一開始吸引一群百公斤志同道合之士
大家也一起控制飲食勤運動
一陣過後(這段時間越來越短)
有人拿出磅秤
宣稱大家早就減重成功
無需再辛苦賣力
多數人喜出望外滿足滿意
並對外堅稱自己健康
少數知道事實者離開了圈子繼續減重

這個百公斤團體拿著磅秤
想要參加國際健身俱樂部
屢次不得其門而入
於怪罪隔壁的胖子打壓之餘
順便在俱樂部附近觀光大吃牛排漢堡

至於上班族的聚會嘛
有人滿口榮光的歷史
有人連發崇高的宣言
同溫層的聚會真溫暖
我的話
既無榮光又不崇高
總覺得聽多這些歷史或宣言會倒大霉
除了自己惦惦之外
對該聚會敬而遠之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