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這家茶餐廳讓我體驗了鯉魚的辛苦

到了餐廳門口一看,老舊的房子,人行道上立著古老又可愛的小廟,還搭建著木架正在整修牆面。心想朋友會帶我來這裡,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爬上階梯,來到大門櫃檯,

我:兩位
店家:!@#¥%……&*(廣東話)
朋友:自己進去找位子,沒帶位,沒抽號碼牌

此時我們分頭進行,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還有其他許多競爭者,一有風吹草動,馬上要迅速移動,不然就得再繼續等。過了十分鐘,好不容易霸到位子坐下,

我:點菜
店家:!@#¥%……&*(廣東話)
朋友:沒有點菜,自己出去找,拿什麼餐點就在這張白紙上蓋什麼章

接著出去巡邏,結果一無所獲,只好回來把白紙交給我朋友,換他出去。

哇~這是什麼情況,點心餐車才一推出,馬上一群老饕舉著白紙,手伸的長長的,搶點心啊,這個。。。,接著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老饕。

好不容易搶到幾道熱門點心,嗯,辛苦得來的食物果然比較好吃。

好險沒有背行李過來,不但沒有地方安置,也不利於取得餐點。來這裡就是要輕便,服裝不宜華麗,配件不宜多。

吃飽後,拿著蓋章的卡到櫃檯,

我:買單,刷卡
兩位老闆娘:!@#¥%……&*(廣東話)
朋友:喝早茶時間沒刷卡,晚上才有刷卡
兩位老闆娘:!@#¥%……&*(廣東話)
朋友:!@#¥%……&*(廣東話)
兩位老闆娘:喔~~~~~~~(嘴巴啾成鯉魚狀,拉長音

奇怪啦,老饕鯉魚,怎麼老闆娘也跟著鯉魚起來,到底說了什麼事。

「兩位老闆娘:你廣東話怎麼說這麼好
朋友:我廣東人
兩位老闆娘:那你「老公」為什麼說國語
朋友:他。。。(大約五秒)。。。他台灣人
兩位老闆娘:喔~~~~~~~(嘴巴啾成鯉魚狀,拉長音)」

神奇的鯉魚奇遇記。

IMG_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